水星唱片公司录音师鲍伯·伊贝伦兹访谈录
河北新闻网
2010-09-01 15:18
来源:
责任编辑:王崇刚
【字号

本站搜索

伊:1962年我们才有专门的电影胶片录音设备。那一年去伦敦录音时我们把它装在车上。我们为菲利普公司录制了罗斯特罗波维奇和他的夫人的演出,还有李赫特与罗斯特罗波维奇的合作。

 

霍:在俄罗斯的录音情况如何?

伊:1962年我们得到了在苏联录音的许可。为了去苏联,我们把录音车进行大规模改装。

霍:你是怎样把录音车运到苏联的?

伊:我们先用船把它从纽约运到鹿特丹,然后打算把它开到莫斯科。后来我们得知一艘俄罗斯运录音车的船已经来到鹿特丹。他们把车运到了波罗的海一个港口,那里是受限制的地区,外国人不许进入。他们把录音车从船上卸下,再通过铁路运往莫斯科。

霍:听起来所有的一切都很顺利。

伊:可不是那样。我们到了莫斯科,录音车却不知去向。我们得知,它可能在火车站的货场上。我们拿着公文来到货场,一个办公室一个办公室地查。但一无所获。

霍:那你们怎么办呢?

伊:最后,一位苏联官员建议在货场找一找。我们在大货场的一个小棚屋旁(扳道工休息的地方)停下来,不远处铁轨上一个火车头后面挂的车厢里正是我们的录音车。我忍不住大叫:就在那儿!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