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古典入门

罗德里格的《阿兰胡埃斯》协奏曲

http://www.hebnews.cn 2010-08-25 10:48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结语

根据罗德里格的相关资料统计,罗德里格一身至少留下百件音乐作品。分析他的作品,可以发现罗德里格并非大编制作品的专家,清新美妙、隽永优长的小品反而占了极为重要的地位。1939年完成的《阿兰胡埃斯》协奏曲则是他最重要的作品。《阿兰胡埃斯》由三个简短的乐章所构成,配器单纯而精练、旋律亲切而优美,它虽然称不上伟大的巨构,然而由《阿兰胡埃斯》所散发出的光芒却足以流传久远。

毫无疑问,罗德里格是西班牙近代吉他复兴的第一人,他的音乐伴随着每一位西班牙人的一生。虽然罗德里格已经离开世间,但是他的精神就如《阿兰胡埃斯》一样,留在人们的心中,永远不会消失。

注1所谓一曲作曲家指的是如帕海贝尔、巴伯以及卡尔.奥福等作曲家,广受欢迎的曲子始终只有一首。

注2小提琴大师帕格尼尼写不出作品时就会拿出吉他弹奏,增加作曲灵感。

台湾《音响论坛》杂志提供

责任编辑: 王崇刚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