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音乐家档案

全能指挥家——鲁道夫·肯培

http://www.hebnews.cn 2010-08-20 10:55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对于听众来说,肯培的指挥是相当灵活的,速度变化形成了更宽广的表现空间(尽管他不如自己崇拜的富特文格勒那么富有激情)以符合音乐的独特性质。

肯培很重视乐句的发展,比如施特劳斯《变异》中的复杂结构,他的每一个音乐线条都很清晰,很少有音乐家能在连续的进入中保持如此的张力。无论是贝多芬还是柴科夫斯基的音乐,肯培的演绎总是那么清晰而精细,引人入胜。

到1975年为止,肯培已经指挥了670部音乐会作品。他说:“那些当代作品只有噪音而没有音乐,对此我没有感觉。”他喜欢勋伯格和贝尔格,说:“这是好音乐。”他不喜欢诸如《埃莱克特拉》和《莎乐美》中的暴力倾向以及瓦格纳《指环》中的一些东西。就是因为这些因素,我们会从他的名字联想到大家所熟悉的舒曼、理查·施特劳斯和布拉姆斯那丰润而忧郁的气质。他在德累斯顿为EMI录制的三辑的施特劳斯的管弦乐作品已经成为他的里程碑。唱片收藏者还可以欣赏到Testament出版的施特劳斯《唐璜》和《蒂尔恶作剧》的柏林早期版本。

责任编辑: 王崇刚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