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乐海传奇

大都会的掌门人——鲁道夫·宾格

http://www.hebnews.cn 2010-08-20 10:42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二战期间,宾格为了谋生来到伦敦一家百货公司工作,他还当过百货商场的部门经理。战后,宾格又回到了演艺圈,成为苏格兰爱丁堡音乐节的创建者之一。

1950年6月,已经在大都会歌剧院工作了一个演出季的宾格成为这里的总经理。他日后回忆说:“我在1950年以前的生活都可以看作是为当大都会总经理做准备。”

1966年,大都会歌剧公司搬到了林肯中心,并首演了巴伯的歌剧《安东尼与克娄巴特拉》。在指定沃普负责演出的同时,宾格还把指挥家詹姆斯·列文招致麾下。列文1971年首次在大都会登台,他是大都会的现任艺术指导。

宾格在他的回忆录《歌剧骑士》中这样写道:“经营一家歌剧院不需要智慧,而需要建立一种风格。”宾格对现代歌剧作品的忽视和舞台布景的大胆改革招致许多人的批评。遭到极大争议的是卡拉扬指挥的瓦格纳的四连歌剧《尼布龙根的指环》。宾格最喜爱的导演是弗兰科·泽菲莱利,他在1964年执导上演了威尔弟歌剧《福斯塔夫》和《奥赛罗》。宾格最得意的作品是1967年由他的朋友马克·卡格担任舞台设计的莫扎特的歌剧《魔笛》。

1971年,宾格被英国女王封为爵士,他在1972年4月离开了大都会。剧院为他举行了大型的欢送音乐会。

离开大都会后,宾格在布鲁克林学院从事教学工作。同时成为哥伦比亚艺术家管理组织的一员。他写了两本回忆录——《歌剧院的5000个夜晚》和《歌剧骑士》。他还第一次在歌剧中扮演角色——在纽约城市歌剧院上演的亨策歌剧《少爷》中扮演一个不出声的人物。

晚年的宾格还有一段罗曼史。1987年,85岁的宾格与47岁的卡罗·道格拉斯结婚。这个女人过去曾结过三次婚,而且丈夫都是比她大许多的男人。1989年,纽约州法院终止了这桩婚姻,因为宾格那时已患有严重的老年痴呆症。

1997年9月2日宾格因病去世,享年95岁。

责任编辑: 王崇刚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