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乐海传奇

大都会的掌门人——鲁道夫·宾格

http://www.hebnews.cn 2010-08-20 10:42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大都会的掌门人——鲁道夫·宾格

王崇刚

鲁道夫·宾格是美国大都会歌剧院发展史上的重要人物,他曾在50年代到70年代担任剧院总经理达22年之久。正是由于宾格的不懈努力,大都会才成为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演出水平最高的歌剧院之一。

宾格努力把世界上最优秀的歌唱家吸引到大都会来演出,并为美国的演艺人才提供自己才华的机会。尤其是他打破种族偏见,分别在1953年和1955年让黑人女高音歌唱家莱昂泰恩·普莱斯和玛丽安·安德森在大都会登台,受到世人的称赞。

作为大都会老板,宾格并不是一位独裁者,他喜欢别人与他争论。他也曾与许多大牌明星闹翻,包括大名鼎鼎的卡拉斯。1968年,宾格居然被称为“开除”卡拉斯的人。尽管他日后一再解释事情不是人们想象的那么简单,他还曾试图把卡拉斯请回大都会,但没有成功。

大都会歌剧院现任总经理约瑟夫·沃普说:“宾格使得剧院的剧目生产发生了革命,他请开来了世界上最好的导演和舞台设计者。从个人角度而言,我将永远感谢宾格,是他给了我在此施展才能机会,让我全面负责巴伯的歌剧《安东尼与克娄巴特拉》首演。”

宾格1902年出生在维也纳,在三个孩子中排行最小。他幼年学过声乐,曾幻想成为歌唱家。20年代初宾格所供职的的雨果·海勒书店开始涉及音乐会管理业务。宾格非常乐于从事这项工作,为公司签定了许多合同。1928年,他被任命为德国达姆斯塔德歌剧院的助理经理,1931年他又成为柏林市立歌剧院的副经理。

1928年,宾格与俄罗斯芭蕾舞演员尼娜·谢列姆斯卡亚结婚,他们俩一直生活在一起,直到尼娜1983年去世。1934年,宾格创建了英国的格林德波恩音乐节,并被任命为音乐节的总经理。1949年他去大都会工作之前,一直与这里保持着密切联系。

责任编辑: 王崇刚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