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大师访谈

采访DECCA四相位唱片制作人托尼·阿莫托

http://www.hebnews.cn 2010-08-19 16:21

格:斯托科夫斯基经常篡改乐谱,是这样吗?

阿:有一次斯托科夫斯基谈起了乐谱的事情。他告诉我,如果贝多芬现在活着,他一定会改动《第5交响曲》巴松主题的再现部。巴松再次插入,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乐手没有时间把无阀键圆号中的调换音节的弯柄拿出来,再把另一个弯柄放进去。当有阀键的圆号发明之后,这个问题就不存在了。所以斯托科夫斯基撤除了这段巴松演奏而代之以圆号。改变总谱,这或许是斯托科夫斯基的特权。

格:四相位再版的 CD效果很好,但是制作者好象用了一种降低噪声的装置,使原来LP气氛损失不少。另一个缺陷是他们没有采用原先LP的封面,唱片名称也发生了变化。

阿:这太不象话了。他们竟然把一些古典曲目与爵士作品放在一张CD中,听起来完全不是一种风格。

格:这是因为当今商业效应比艺术规律更重要。他们再版CD时没有向你咨询吗?

阿:没有。

格:在你的印象中最好的四相位录音是哪一部?

阿:四相位古典唱片声音最好的应该是是莱因斯多夫指挥的《玫瑰骑士》(施特劳斯)。我确信这也是莱因斯多夫最好的录音。但这套录音的CD至今还没有出现。 (王崇刚编译)

责任编辑: 王崇刚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