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大师访谈

采访DECCA四相位唱片制作人托尼·阿莫托

http://www.hebnews.cn 2010-08-19 16:21

格:他是在《南太平洋》的演出合唱队里被人发现的,是这样吗?

阿:是的,那是因为他的体形,而不是他的声音。我去会见他的经纪人,希望康纳利录一张唱片,是为孩子们讲故事,我听说他喜欢为孩子工作。这位经纪人说,他确实喜欢。我告诉他是布里顿的作品,还有《彼德和狼》,我们要让萨金特指挥。康纳利最后欣然应允。

但是时间是宝贵的,康纳利必须用一个下午来完成录音。我们在伦敦的希尔顿饭店见面,他说他非常希望摆脱邦德这个角色,为孩子们作点事情。他还告诉我,他不要版税,让我们把钱捐给伦敦的慈善机构。但是录音时发生了意外,门外走廊里几个女人在闲聊,还传来了马路上电车的嚎叫。

格:可你的同事们正在录音。

阿:是的。工程师们心里很烦,我告诉他们:别担心,我们可以用上这些声音。康纳利的朗诵精彩之极,我不想改变任何东西。如果我们阻止外面女人闲聊,他的情绪也许就没了。

格:你当然得到了极好的声音,我很高兴你没有改变那时的一切。

阿:我的意思是说他的良好发挥不会有第二次。这个解说录音我完全没有费力。但是在这之前,我还要去找萨金特。他住在阿尔伯特音乐厅的公寓。我去他那里,请他指挥录制《彼得和狼》。他说:这个作品的解说台词有问题,不会说话(DUMB)的鸭子怎么能吹牛?我说,DUMB在这里有其他的定义,意思是愚蠢。萨金特按了一下铃,请秘书拿牛津词典来。他查阅了DUMB这个条目所有的释义,发现了“愚蠢”这个字眼,可他嘴里还嘟囔着:真是瞎说。我不想再跟他废话了,决定赶快去找多拉蒂。

阿:多拉蒂那时还为水星公司工作吗?

阿:不,我启用他时正没有人用他。

格:真是可悲?

阿:是的。我还挑选了孟许和斯托科夫斯基加盟。

责任编辑: 王崇刚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