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乐海传奇

我们心中的富特文格勒

http://www.hebnews.cn 2010-08-17 17:25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我们心中的富特文格勒

威尔海姆·肯普夫

我1923年在瑞士第一次见到他,那时他还被人们称做“年轻的富特文格勒”。第一印象太深了:他的才华好象就写在前额上,他的眼睛里流露出真正的慈爱。

这个印象决不是夸张的。以后我再见到他,这种让人激动的感觉总能找到,即使在我们发生争吵之后。他怎么会与人争吵呢!他只为音乐的事情争吵,个人因素是完全没有的。他好象是德国音乐的良心,这种良心当他感觉到危险的时候就闪现,在感觉到音乐家背叛了自己不再认识到个人的责任时就闪现。

富特文格勒的艺术是一个精彩的统一体,它既是太阳神又是酒神,还是爱神。当他在指挥贝多芬第9交响曲时,我们听到的不仅仅是教条,对乐谱的忠实。我们兴奋、我们激动,我们得到了再生的狂喜,我们为自己生长在这个世界上感到骄傲。 (王崇刚编译)

责任编辑: 王崇刚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