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音乐家档案

施瓦茨科普夫年表

http://www.hebnews.cn 2010-08-09 18:12

1915 12月9日生于Posen省Jarotschin市(现波兰雅罗钦市)。

1934 进入柏林高等音乐学校学习;她的老师Lula Mysz-Gmeiner想把她培养成女低音。

1938 在柏林市立歌剧院首次登台,饰演《帕西法尔》中的卖花姑娘,并掌握Adele, Musetta和Zerbinetta三个角色。

1942 向Maria Ivogun和她的丈夫——伴奏师Michael Raucheisen学习后,在柏林Beethoven音乐厅成功举行独唱音乐会。伯姆邀请她加入维也纳国家歌剧院。

1946 同沃尔特·莱格首次会面。

1947 伦敦皇家歌剧院首演,在《唐璜》中饰演Donna Elvira,《费德里奥》中饰演Marzelline;在萨尔茨保音乐节首演。

1949 在米兰斯卡拉剧院首次登台,饰演《费加罗婚礼》中的伯爵夫人。

1951 在维也纳首演斯特拉文斯基的作品《浪子的历程》,扮演Anne Truelove一角; 成为声音浑厚有力的女高音,国际演艺生涯开始。

1953 与EMI艺术总监沃尔特·莱格结婚,他们的职业合作很完美,有一系列的优秀录音。

1958 《孤岛音乐》她选取7张个人专辑,包括她最著名的角色《玫瑰骑士》中的元帅夫人。

1963 在大都会首次登台。

1964 同塞尔合作录制理查·施特劳斯的《最后四首歌》。40年过去了,这张唱片仍是许多人的最佳选择;在Carnegie Hall举行首场独唱音乐会。

1972 在布鲁塞尔演唱《玫瑰骑士》后退休。

1973 同伴奏师Geoffrey Parsons合作为Decca公司制作其最后一张艺术歌曲唱片

1975 在欧美国家作告别巡演。

1976 在纽约朱利亚音乐学院举办大师班。

1978 9月在威格莫音乐厅举行两场告别伦敦演唱会。

1979 举办了约400场艺术歌曲演唱会后,4月19日在苏黎世最后一次登台;3日后沃尔特·莱格逝世

1993 被授予了大英帝国女爵勋位(Dame Commander of the British Empire)。

责任编辑: 王崇刚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