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唱片品评
典范大师套装系列——海尔穆特·里灵
http://www.hebnews.cn 2010-07-30 11:14

巴赫:圣诞节神剧、马太受难曲、圣约翰受难曲、B小调弥撒、D大调圣母赞美歌BWV 243

SONY MUSIC 88697687172 10CD

全球最知名的巴哈专家海尔穆特·里灵,于1977-1984年间录制了这一套巴赫合唱作品。包含了圣诞节神剧、马太受难曲、圣约翰受难曲、B小调弥撒、D大调圣母赞美歌BWV 243等经典名作。

具有开创先锋的特质的海尔穆特·里灵,出生于1933年,不仅曾录制巴赫的所有宗教音乐,还录制许多作曲家少为人知的重要合唱音乐有声资料。由于不断地在学术领域钻研,因而能够对音乐艺术提出独到的诠释与见解。他曾说:“音乐绝不能自满,也绝不能像个博物馆,或是妥协。它必须撼动人心,感人至深,让人深思。”而他的巴赫作品同样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诠释,绝不是天马行空的意外之作。

这份录音,由1965年海尔穆特·里灵一手创立斯图加特巴赫学院乐团 (Stuttgart Bach Collegium) 担纲演出,记录了他专研巴赫合唱音乐的心得,也见证了他之所以成为巴赫专家的崇高地位,对于醉心鉴赏的爱乐者,或是立志研究的专家,都是不可或缺的权威文献资料。(里奇)

责任编辑: 王崇刚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