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唱片品评
典范大师套装系列——巴伦伯伊姆
http://www.hebnews.cn 2010-07-28 17:13

舒伯特:交响曲集

巴伦伯伊姆指挥柏林爱乐管弦乐团

SONY MUSIC 88697686162

1984年巴伦伯伊姆(Daniel Barenboim)与柏林爱乐合作的舒伯特交响曲全集低价版录音。这套产品录音均衡,有着令人印性深刻的丰富音响与充满光彩的声音,音场的深度与广度极佳,并且有着自然的透视感。从其中,爱乐者可以听到一种温暖的感动、精力充沛,以及放松自在的神情,而这也说明了这是一套充满舒伯特浪漫情怀的成功诠释。

身为当代最具影响力的钢琴家和指挥家之一,巴伦波英对所要表达的音乐内容有着非比寻常的自由想象;在诠释上,他十分注重抒情性和歌唱性,风格浪漫而富有诗意。不但能忠实地揭示作曲家的创作意图,准确掌握乐曲的曲式结构以及音乐的主题内容,且能以富于浪漫主义的独到见解向世人展现绚烂的音乐世界。

日本乐评家宇野功芳以犹如“聆听数字录制的福特万格勒之表现”来形容巴伦伯伊姆所指挥的舒伯特交响曲。而训练精良的柏林爱乐管弦乐团,不仅呈现了精美的浪漫气息,也将这些作品以宏伟的雕塑般来处理,刻画出大刀阔斧的伟大气势。(里奇)

责任编辑: 王崇刚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