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唱片品评
皮尔斯诞辰100周年纪念专辑
http://www.hebnews.cn 2010-07-26 10:47

布里顿:彼得·格里姆斯、小夜曲(为男高音、法国号&弦乐而作)、仲夏夜之梦、威尼斯之死、英国民谣、神仙皇后、舒兹:马太受难曲、

巴赫:马太受难曲、B小调弥撒

舒伯特:冬之旅、美丽的磨坊少女

舒曼:诗人之恋

柏辽兹:耶稣基督的诞生

皮尔斯(男高音)

布里顿(钢琴、指挥)

DECCA 4782345

  皮尔斯无疑是英国20世纪最伟大的男高音,他不仅激发了同代英国作曲家布里顿的创作灵感,为他量身订作出许多经典之作,包括歌剧《彼得·格里姆斯》、《比利小子》、《魂断威尼斯》、法国号、男高音与弦乐团的小夜曲以及安魂曲等,密切的合作,更培养出两位音乐家间的绝佳默契与情谊。

  2010适逢皮尔斯诞生100周年,Decca唱片特别以此辑作为纪念这位伟大演唱家的献礼,当中收录其演唱伊丽莎白时期的歌曲、巴洛克时期的巴赫、以至于浪漫时期的舒伯特艺术歌曲、白辽士等,及许多当代的珠机之作,宽广的曲目让人为之惊叹。皮尔斯的声音表情丰富,音乐诠释充满各种难以想象之可能,非常值得乐迷再次深入探讨。

  在本录音中最值得一听的,当然就是布烈顿为其所写,1944年在布里顿指挥下,由英国天才法国号演奏家布莱恩吹奏法国号,皮尔斯演唱男高音的法国号、男高音与弦乐团的小夜曲,不仅诠释方向正统,三人的合作也默契十足,然而这个绝无仅有的组合,在布莱恩于1957年因一场车祸而丧生之后亦成为绝响。

  皮尔斯所演唱的连篇歌曲如美丽的磨坊少女或冬之旅,嗓音中特别带有独特的诗意,令人回味再三,搭配布烈顿的伴奏,也让钢琴家傅聪盛赞,这是他听过最好的舒伯特冬之旅。(里奇)

责任编辑: 王崇刚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