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唱片品评
基辛、列文演奏舒伯特双钢琴作品
2010-07-12 17:56  来源: 选择字号:   

舒伯特:

F小调幻想曲(四手联弹),D940

A小调快板“生命风暴”,D947

C大调奏鸣曲“大二重奏”,D812

C大调第一采风进行曲,D968b

D大调第一军队进行曲,D733

基辛、列文(双钢琴)

SONY MUSIC 82876692832

  舒伯特的双钢琴四手联弹曲目是音乐史上的瑰宝,舒伯特在独奏曲上的地位或许不如贝多芬、舒曼和莫扎特耀眼,但他的四手联弹却因为有F小调幻想曲、大二重奏和军队进行曲等出色的名作,为钢琴家和爱乐者所钟爱。钢琴家李赫特曾和作曲家布里顿在奥德堡音乐节上合作﹔霍洛维兹曾经改编,都应证了这些作品的魅力。F小调幻想曲是他最后一首四手联弹曲目,这是他献给凯若琳女爵的作品,充满爱但却忧伤的作品,也是舒伯特长篇作品中,与他的第九号交响曲、第二十一号钢琴奏鸣曲并比的杰作。

  一场出人意外的合作!领导大都会歌剧院长达20年的指挥列文和俄国神童基辛的双钢琴联弹。钢琴家列文出现在钢琴上并不是意外,经常与歌唱家合作的他,钢琴上的造诣早已为人认同。指挥家与钢琴家搭档双钢琴联弹也不意外,指挥家索尔蒂曾与佩莱亚合作、乔治·塞尔也曾和塞尔金合作联弹演出。但是,像这样巨星级的搭档,却是使人料想不到。这样的两位巨星,其演出酬劳高得惊人,若非在音乐上见解相当,是很难说服他们愿意同台的。而演出的结果也果然让人赞叹!不同于大部份诠释,将这些乐曲视为室内乐来处理,基辛和列文以协奏曲般的大气势交错综?于这些乐曲中,让人一饱耳福。 (里奇)

 

责任编辑: 王崇刚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