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文章推荐

普列特涅夫出事了

http://www.hebnews.cn 2010-07-12 11:21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享誉国际的俄罗斯钢琴家兼指挥家普列特涅夫(Mikhail Pletnev),在泰国被控性侵一名14岁少年,出庭后已交保,其位于芭达雅的别墅则遭搜索。普列特涅夫否认性侵少年,表示整桩事件是场误会。

泰国警方5日在一家餐厅逮捕普雷特涅夫,讯问案情后将他护送回别墅并进行搜索。普列特涅夫6日因性侵少年罪名出庭,法官裁定以30万泰铢交保,每隔12天须向警方报到。如果罪名成立,最重可能被判20年有期徒刑。

普列特涅夫交保后表示“整件事是桩误会”,但不愿多谈案情。此案使俄国政府大为紧张,对大使馆下紧急命令,务必追踪案情并提供普列特涅夫必要援助。

泰国久为嫖客和恋童癖的寻欢“胜地”,泰国警方近来雷厉风行扫荡性产业,一名涉及儿童卖淫集团案的泰国人塔莱伯4日被捕,他向警方提供线报作为减刑交换,指称普列特涅夫性侵少年。

塔莱伯说该名少年住在他家,指控普列特涅夫于去年中及今年初两度侵犯少年,警方亦发现普列特涅夫与少年的数张合照。普列特涅夫表示塔莱伯是朋友,在他巡演时帮忙打理房产,但对塔莱伯涉及卖淫案一无所知。

53岁的普雷特涅夫是俄罗斯国家管弦乐团(RNO)创办人,创团后担任乐团艺术总监,号称俄罗斯钢琴之神的他,为专心带领乐团减少钢琴演奏。1990年他成立RNO,翌年苏联即解体,RNO力邀俄国优秀音乐家入团,避免被别的国家挖角,普雷特涅夫也因此被俄国文化界视为民族英雄。

RNO12日在马其顿有场音乐会,由普雷特涅夫指挥。泰国法院暂时准许普雷特涅夫离境,但表演行程结束后,须于18日前返泰。外传他会潜逃,普雷特涅夫坚决否认,表示这些传言都是假的,否则他“明天就会跳楼”。

普列特涅夫在泰国除了别墅,还有投资事业,包括餐厅及羽球馆,他也曾任曼谷交响乐团客座指挥。

俄国儿童权利官员说,俄方应介入调查这件可能的犯罪,但俄国喀山音乐院教授米开罗夫说,这项指控是“无耻的谎言”。

【转载自2010/07/08 《联合报》】

责任编辑: 王崇刚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