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乐海传奇
EMI唱片公司百年大事记
2010-07-05 16:39  来源: 选择字号:   

EMI唱片公司百年大事记

1897年:威廉·欧文来到英国开拓欧洲的留声机市场。从国家留声机公司辞职后,欧文以“留声机公司(The Gramophone Company)”为名在伦敦的塞西尔旅馆建立了自己的业务。

1898年:欧文与合伙人兼投资者特拉瓦·欧文正式注册了留声机公司,他们在5月16日将公司从塞西尔旅馆迁往梅登街31号。公司的业务主要是在德国制造留声机、唱片及相关产品。

1899年:留声机公司购买了弗朗西斯·巴罗德的画“主人之声”(His Master's Voice),这幅画在次年一月首次出现在公司的唱片上。

1900 年:留声机公司拓展业务,将公司名改为“留声机&打字机有限公司”(the Gramophone and Typewriter Ltd,以下简称“G&T”)。

1901年:G&T从美国的约翰逊处订购了首部10英寸直径录音设备,两年后又购买了12英寸的录音设备。

1902年:G&T总部由梅登街迁往城市路21号。

1904年:公司的首张唱片――内莉·梅尔巴的录音发行,共发行了14张单面的12英寸唱片,每张售价1.50美元。

1907年:公司的第一家工厂在英国米德尔塞克斯郡的海斯动工,男高音爱德华·劳埃德为其奠基。公司恢复名称为“留声机有限公司(the Gramophone Company Ltd)”。

1908年:在新建的海斯工厂,第一张唱片开始制作,7月开始大规模生产。

1909年:温斯顿·丘吉尔、英国首相阿斯奎斯和内阁大臣劳合·乔治为1909年的政府预算录制演说。小狗尼帕(Nipper)――公司的标志物在唱片的封套上首次出现。

1910年:斯科特队长携带一部留声机和唱片进入南极探险。这部留声机而后被带回英国成为EMI公司珍贵历史档案的一部分。

1911年:留声机公司的总部由城市路迁往海斯的布利思路。

1912年:一家新的录音室在布利思路投入使用。为了防止周围的鸡叫被录入唱片,公司被迫买下了周围所有的鸡。

1921年:留声机公司在伦敦的牛津路开设了新的零售店,爱德华·埃尔加为新店揭幕。

1924年:留声机公司录制了乔治五世(1865-1936,英国国王)在温布利展览会开幕式上的致辞。这次使用了半电子录音,使用一条导管将扩音器与录音盒相连。

1925年:基于Western电子系统的录音技术得到应用。公司用电话线连接录音设备,录制了教堂的管风琴演奏。

1926年:哥伦比亚留声机公司获得Parlophone唱片品牌。

1931年:留声机公司与哥伦比亚留声机有限公司(The Columbia Graphophone Ltd)合并组成“电子&音乐有限公司(Electrical and Musical Industries Ltd)”。留声机公司的阿尔弗雷德·克拉克成为公司的主席,哥伦比亚公司的路易斯·斯特林成为公司总经理。

爱德华·埃尔加爵士为位于伦敦Abbey路的EMI新录音室揭幕。EMI中心研究实验室的电子工程师阿兰·布卢姆莱恩发明了双声道(立体声)录音和复制的专利。

1944年:在海斯的工厂被炸弹击中,造成37人死亡,56人受伤。

1952年:EMI发行了首张33转密纹长时间播放唱片,45转的密纹唱片也同时发行。

1954年:EMI发行单声道的45转唱片。

1955年:EMI签约购买Capitol唱片公司。

1956年:EMI首次以Capitol公司的名义在英国发行唱片。

1958年:克利夫·理查德与EMI签约。EMI发行立体声LP。

1960年:拉斯·康威的唱片“统治大不列颠(Rule Britannia)”和“庄严事件(Royal Event)”在英国发行,这是EMI公司的最后一张78转唱片。EMI离开布利思路迁往伦敦曼彻斯特广场20号的EMI大楼。

1962年:EMI声明:从3月31日起,公司将终止所有78转唱片的销售。披头士乐队与Parlophone唱片公司签约,并与10月发行了首张单曲“Love Me Do"。

1965年:EMI首次以卡式录音带发行录音。

1967年:平克·弗洛依德与EMI签约。

1969年:EMI在英国全面生产录音带。

1971年:公司将名称“电子&音乐有限公司”改为“EMI有限公司(EMI Ltd)”。至于更名的理由,公司认为:第一,现在的名称已经无法涵盖公司广泛的经营领域;第二,EMI已成为公司在全球最知名的标识。

1972年:皇后乐队与EMI签约。

1973年:留声机公司更名为EMI唱片公司。

1976年:EMI唱片公司与乐队“The Sex Pistols”签约。

1978年:凯特·布什(1976年7月与EMI签约)发行个人首张单曲“Wuthering Heights”。EMI唱片英国公司因出口业绩优秀受到女王的嘉奖。

1979年:EMI购买了联合艺术家唱片集团“the United Artists Records Group”。THORN电子企业与EMI组成新公司“THORN EMI”。

艾恩·梅登与EMI签约。

1980年:约翰·列农在纽约遇刺身亡。

1982年:在离开录音室多年后,蒂纳·特纳在美国与Capitol公司签约。

1985年:EMI宣布投资CD的制作和生产,并于1986年正式开始。

1986年:EMI在斯温顿开设第一家CD工厂。

1987年:科林·索斯盖特被任命为“THORN EMI”的总经理。

1988年:吉姆·弗菲尔德成为总部设在纽约的EMI环球音乐公司的总裁。

1989年:EMI环球音乐公司购买了Chrysalis唱片公司50%的股权。SBK环球娱乐公司(SBK Entertainment World Inc)被EMI收购。克利夫·理查德在EMI发行了个人第100张专辑“The Best of Me”。

1991年:弗雷迪·默克里死于艾滋病。Chrysalis唱片公司的其余50%股权被EMI购得。

1992年:EMI获得理查德·布兰森的Virgin唱片公司。

1994年:EMI唱片英国公司第二次因出口业绩受到女王嘉奖。

1995年:鲁帕特·佩里成为EMI唱片英国和爱尔兰公司的主席以及EMI欧洲公司的总裁兼总经理。随后,他在EMI英国和爱尔兰公司的职位由吉恩-弗朗科伊斯·塞西朗接替。

1996年:THORN EMI公司在经过投票后决定股份分离,新的“EMI股份公司”(EMI Group plc)在8月19日成立,继续开展音乐制作和“HMV(主人之声)”系列唱片的业务。

1997年:EMI庆祝公司成立100周年。 (应明耀编译)

责任编辑: 王崇刚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